宅腐的日本生活

学习汉语的日本人。
现在练习写作和阅读理解。
我以前听过中国高考作文需要超过八百字,
所以我现在写八百多字的作文。
对不起,我的回信很慢因为我的工作很忙。

今年はまじめにボカロPする。

日本之四季2

七月的天气好热。

月底开始学生的夏假。

夏天,高中生的最大的活动是甲子園(koushien 夏の全国高校野球大会 natsuno zenkoku Koukou yakyuu taikai 夏天的全国高中棒球大会)和IH(intaahai,inhai 全国高校総合体育大会 zenkoku Koukou sougou  taiiku taikai)。

全年也有很多的体育大会,但是“甲子園”特别引注目。

大约四千校的高中出场这个大会,但是这四千校中可以出场本大会的高中不到五十校(去年的话,出场3917校中49校)。

本大会举行于阪神甲子園球場(hanshin koushien kyuujyou),所以这个大会被叫“甲子園”。

这个大会非常重要为加入职业棒球队。

所属棒球部的学生们为这个大会花费很炫耀的青春。

为开这个大会,我们的阪神タイガース(hanshin taigaas,在兵庫县的职业棒球队,他们的主场是这阪神甲子園球場。当然阪神甲子園球場在兵庫县,但是大阪人说“阪神(阪神タイガース),甲子園,尼崎都是属于大阪(其实都在兵庫)”)两三个星期不能用主场,所以这个期间又被叫“死のロード(shi no roodo 死之行軍)”。

夏天也有夏祭り(natsu matsuri)。

穿浴衣,跳舞“盆踊り(bon odori)”,看烟花。

先祖的灵魂回家当“盆(bon 从八月十二号到八月十五号的期间)”的期间。

九月一号,二学期开学。

还有几个台风,感觉夏天的余像,但是吹风渐渐地凉爽。

芸術の秋(geijyutsu no aki 做艺术的秋天)

美术馆有很多的活动。

スポーツの秋(supootsu no aki 做体育的秋天)

十月第二周的星期天是体育の日(taiiku no hi 体育节),所以很多的学校有運動会(undou kai)或者体育祭(taiiku sai)。

以前,“体育の日是十月十号”的时候,这个日子又被叫“晴れの特異日(hare no tokui bi 不知道为什么,每年十月十号是晴天)”

近年,有学校开運動会在春天。

原因是近年的九月和十月还有夏日(natsu bi),每年当几个学校发生练习運動会的学生的热射病事故。

読書の秋(dokusyo no aki 看书的秋天)

很多的出版社开“秋の読書フェア(秋天的看书)”。

食欲增大的秋天。

卖零食的出售处出现秋天的味道,栗子,甘薯之类。

日本中到处开始“ハロウィン商戦(harowin

syousen 为万圣节前夕的商战)”。

十月是修学旅行或者秋游的季节。

如果你去日本的游览胜地,你看到很多的穿着校服的学生们。

十一月,到来街道树染叶的季节。

京都嵐山的红叶真漂亮(从十一月底到十二月)。

十二月的后半很忙。

有クリスマス(kurisumasu 圣诞节),冬假,大扫除,大晦日(oomisoka)。

在年底,人见面别人的今年最后机会,离别的时候说“よいお年をお過ごしください(yoi otoshi wo osugoshi kudasai 请过好的新一年)”代说“さようなら(sayounara 再见)”。

大晦日是特别的日子。

这日子是一年的最后的一日。

打大扫,做おせち(osechi, 正月菜),看“ガキの使いやあらへんで(gaki no tsukai ya arahende 不是小孩的去办事:电视剧)”和“紅白歌合戦(kouhaku utagassen 电视上的音乐节目,女星的红组对男星的白组的唱歌比赛)”,听“除夜の鐘(jyoya no Kane 除夕之钟:除夕之夜,全国的寺庙一起撞钟一百八下。人都有一百零八种烦恼,迎接新年之前需要除烦恼。一钟音除一种烦恼)”,吃“年越しそば(toshikoshi soba 除夕吃的荞麦面条)”。

然后新一年也到来这里。

あ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

评论(2)
热度(4)

© 宅腐的日本生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