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腐的日本生活

学习汉语的日本人。
现在练习写作和阅读理解。
我以前听过中国高考作文需要超过八百字,
所以我现在写八百多字的作文。
对不起,我的回信很慢因为我的工作很忙。

今年はまじめにボカロPする。

我以前写了我喜欢“名侦探柯南 迷宫的十字路口”的。


如果你还没看,我强烈推荐对你这个集。


故事的舞台是京都。

京都也叫“古都”。

有悠久的历史的城市。

是“一千年的京城”。


从794年到1896年,实际 一千多年的岁月,京都是日本的首都了。


故事与这城市的历史有非常密切的关系。

在故事的最初的部分,在五条大橋上,平次说柯南曰:“京の五条の橋の上、薙刀持った弁慶が……”。


这台词来自“義経传说”。


如果你是个審神者,一定你已经知道了“義経(yoshitsune)”的名字。

是,源義経(minamoto no yoshitsune)是今剑的以前的主人。

也武蔵坊弁慶(musashibou benkei)是岩融的以前的主人。


源義経,他是历史上实在的人物。

但是有关这个人的传说被装饰非常奇怪的色彩。


義経,小名牛若丸,这个人连清和源氏的血统。

“清和源氏”是“有清和天皇的血统”且“其姓叫源”的人的意思。

(补:於从古代到近代的日本史中,有些姓氏与名字之间有念“の”的一音的人。这些的人的姓是大概从天皇的赏赐)


義経生活的时代是平安时代末期。

(生1159年,没1189年)

这时代,在日本,清和源氏和桓武平氏争霸权。


但是義経的父亲叫源義朝败给平氏以后源氏日趋走向没落。


義朝的年长的孩子们都被受死罪,遠流刑等。

年轻的孩子们又托给寺院。

也義経度过少年时代在鞍馬寺。


传说曰,这时候他跟鞍馬天狗学习武术。

他跑好像一阵的风,他跳好像飞空的鸟。


今剑说的“うえですよ”是“我在你头上”的意思。

来自牛若丸和弁慶的头一次相遇时候的故事。


这故事就是“京の五条の橋の上”的。


但是,关于義経和弁慶的故事,我想说别一个机会。


我喜欢这个集(迷宫的十字路口)的最大的原因是当然有叫服部平次的少年上。


在“十字路口”的平次又很帅又很厉害。

也小时候的平次是很可爱的。

小三的时候的平次也真的好少年了。


加上,名和叶的少女(平次的女朋友)又很可爱。

小时候的和叶穿红色的着物,玩儿用手鞠。

和叶唱的歌是京都的传统儿童歌为孩子们记得在京都的街道名。

你去京都的场合,如果你记得街道名的话,生活或者游览成了很便利。


评论(2)
热度(6)

© 宅腐的日本生活 | Powered by LOFTER